当前位置:首页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
 
温州云光废油处理有限公司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补充公示
建设单位:温州云光废油处理有限公司
2018-04-1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云光废油处理有限公司技改项目已于20171020日、2018125日进行两次公示,现因废润滑油处理规模由13600t/a调整为30000t/a,废乳化液处理规模4000t/a保持不变。根据《浙江省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办法》(2018)要求,进行补充公示,公示期限为公告日起10个工作日内。

一、建设项目的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温州云光废油处理有限公司技改项目

建设项目概要:温州云光废油处理有限公司位于温州鹿城轻工产业园区E1-05号地块,原设计年产10000吨润滑油基础油、2000吨燃料油,2011年10月经鹿城区环境保护审批——温鹿环建[2011]124号,危废经营许可证号:浙危废经第88号。现因市场需要,拟在现有厂区内实施技改,更新生产设备,设计年处理30000t废润滑油、4000t废乳化液。总投资5000万元。

二、主要环境敏感目标分别情况

表1  主要环境保护目标

分类

序号

保护目标名称

相对项目位置

规模(人)

环保要求

名称

方位

最近距离(m)

环境

空气

1

周徐村

西北

380

1223

二类

2

龙泉头

250

2670

3

戴宅村

东南

640

4

下岸村

东北

1100

508

5

外垟村

560

2768

6

上桥村

西北

760

2150

7

上戍办事处

西南

880

1200

8

曹湾山(老鼠山)遗址

西

1200

全国文保单位

地表水

1

戍浦江

70

/

III

声环境

厂区边界外200m范围内的无声环境敏感目标

2类

注:全年主导风向为NNE(夏季主导风向、冬季主导风向与全年一致);

三、主要环境影响预测情况

1)废水 本项目属于温州鹿城轻工特色园区污水处理厂纳污范围,园区管网均已建成。

2)大气 采用进一步预测计算,主要污染物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非甲烷总烃对项目周边环境影响可以接受。

3)固废 机械固渣、氧化重油、减压重油、渣泥等危险固废,需委托有资质(HW08)单位处置。

四、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的要点

废水经预处理达到纳管标准进入温州鹿城轻工产业园区一期污水处理厂;工艺废气采用1套紫外光分解+活性炭吸附塔;固废按照相应环保要求进行处置。

五、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初步结论的要点

温州云光废油处理有限公司技改项目位于温州鹿城轻工产业园区E1-05号地块,符合规划及环境准入要求。建设单位应妥善落实本报告书提出的污染防治对策措施和要求,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在采用科学管理与切实可行的环保治理手段,对周围环境影响是可以控制的,因此从环保角度讲,项目建设是可行的。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建设项目所在地及其周边居民区。对象有当地工人、农民、教师、学生、公务员和企业人员等。应当自本公告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请您将您的意见以书信、电子邮件、传真和面访形式反馈给业主单位、环评单位或环保审批部门。

1)建设单位名称:温州云光废油处理有限公司 温州鹿城轻工产业园区E1-05号地块 周工13738731909

2)环评单位名称:浙江中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温州市市府路525号同人恒玖大厦20 钟工0577-88983877

3)环评审批部门:温州市鹿城区环境保护局 温州市鹿城区宽带路18号科技大楼2层(环保窗口) 0577-56588319

 

公示单位:温州云光废油处理有限公司

2018417